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非遗文化如“花”绽放 武威再公示54名市级非遗传承人

 2021/04/22/ 10: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非遗文化如“花”绽放 武威再公示54名市级非遗传承人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1日,记者自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武威市现有国家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5人,省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5人,市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03人。目前,又有54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正在公示当中。

  一直以来,武威的非遗文化璀璨夺目。武威全市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项(凉州贤孝、凉州攻鼓子、华锐藏族民歌、河西宝卷·武威、天祝土族格萨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31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49项,县(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35项;在2020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布的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公示名单中,由武威市推荐申报的民勤曲子戏、天祝唐卡两个项目位列其中。

  今年,武威市各县(市、区)共报送54名县区级传承人参评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涉及26个项目,9个类别。其中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9大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古浪童谣、金瓜与银豆、甘冬儿和杨达尔、凉州木偶戏、泥塑、古浪栀子面制作技艺、土族酩流子酒、民勤毛选毡制作技艺等项目脱颖而出。武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百花齐放,灿烂耀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