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平凉市“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04/22/ 15:1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昕

我市“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宣传月活动启动

吴建忠致辞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杨昕)4月21日,我市“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建忠出席并致辞。市、区两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市区公安民警、学生、金融机构、三大运营商、社区网格员、外卖骑手、反诈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省、市、县、乡四级同步开展,将通过车队上街宣传、万人防电诈签名、参观反诈展板、推广宣传“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播放反诈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宣传。

  吴建忠指出,“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百日无电诈乡镇、社区”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探索、挖掘、创新反诈宣传方法,最大限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侵害,确保人民财产安全。

  据了解,我市持续构建“宣传在先、防范为要、部门联动、专群结合,全社会参与、全领域覆盖”的宣传防范格局,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去年以来,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43起,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520人,拨打预警劝阻电话53678个,止付冻结涉案资金2.1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