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省酒泉市 乡村大喇叭让党史“声”入人心

 2021/04/22/ 18:4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记者 田野

  记者 田野

  “各位父老乡亲,又到了‘书记之声’大喇叭党史学习时间了,今天广播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一大早,伴随着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西洞镇新西村党支部书记王泽斌的开场白,这里每天一期的“学党史”准时响起,村里广播中传来的党史故事吸引了当地党员群众驻足倾听。

  连日来,类似的一幕每天都在肃州区广大农村上演。乡村大喇叭通过普通话和方言两个版本播送,让党史知识飞入千家万户。

  每天都有一个红色经典故事诵读、一首红色歌曲传唱着。新西村老党员刘爱帮说:“村里通过大喇叭讲述党史故事,更加让我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广播里的红色歌曲我让倍感亲切。”

  “尤其是村里年纪大的人,眼睛看不清字,他们喜欢从大喇叭里听党史。”西洞镇党委书记薛万飞说,“下一步,我们将用好这类载体和平台。”

  像新西村一样,肃州区泉湖镇也利用乡村大喇叭不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泉湖镇头墩村专门开设了《党史喇叭天天响》专栏,利用20个智能广播点为当地党员干部宣讲党史知识。在头墩村党支部书记李惠元看来,一个喇叭就是一个阵地。

  “大喇叭里广播的党史知识,让我们忆苦思甜,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了过好当下日子的信心!”头墩村党员宋存有说。

  为了让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既“走心”更“入心”,让宣讲有深度、接地气,将理论讲明白、说透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天下午4时,肃州区银达镇银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建军便准时坐在广播室中,用“土味”十足的话语宣讲党史。

  “如果只是简单地照着原文念,许多群众可能就听不进去。我们通过大喇叭,把一个个身边的具体事例讲出来,群众吃着饭、干着活就能听到、学到,更容易明白。”王建军介绍说,播出内容越贴近农村,群众就越关心。

  在肃州区铧尖镇、金佛寺镇、西峰镇等地的农村,乡村大喇叭在每天定时向村民播送党史内容的基础上,把党史学习音频材料整理上传至微信群,不仅丰富了当地党史学习教育的“标配”,也为基层广大党员学习党史提供了便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