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首家带电作业中心组建完成

 2021/04/25/ 09:2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焦勇刚 蔡彦峰

我市首家带电作业中心组建完成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焦勇刚、蔡彦峰)近日,我市首家带电作业中心组建完成,带电作业技能培训、检修消缺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展开,这标志着我市配网不停电专业技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确保带电作业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弘能公司本着早动手、早动员、早准备的工作思路,按照“目标导向、示范引领、全面覆盖、能带不停”的原则,将带电作业广泛应用于计划检修、故障抢修、业扩工程等业务中,充分利用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长及范围,最大限度减少因停电检修消缺、建设改造等造成的停电和电量损失。同时,该公司将全面开展带电监测技能培训,就带电检测起声、超高频、避留器阻性电流、全电流测试及接地网导通测试等进行系统训练,使带电作业人员对检测项目工作流程清楚,正确、规范使用检测仪器,掌握检测方法和检测记录的填写与录入、掌控测试过程中的危险点和安全注意事项。

  据悉,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不停电作业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持续加大带电作业人员力量、装备配置力度,不断增强带电作业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最大限度实现作业期间客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为供电服务“升级加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