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五一假期临近,兰州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21/04/25/ 22: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兰州交警进入安全排查阶段

  新甘肃客户端4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五一假期期间,出行车辆数量将大幅度上升,为确保行车安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出行提醒,希望广大市民提前计划,安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放假调休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根据调休政策,5月8日(星期六)上班。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起—2021年5月5日24时止,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车流量高峰预判】

  结合近3年五一假期交通情况,兰州交警预计各涉及出入兰的高速公路拥堵将呈现明显的时段性及潮汐性。因此,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开极易拥堵的两个高峰时段:

  高峰时段一: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出行高峰,建议提前或延后出行。在放假前一天4月30日17时至19时和5月1日假期第一天上午9时至11时是出行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8时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2时以后再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会更顺畅。

  高峰时段二: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高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5月5日下午返程高峰,尤其是16时以后返兰车辆骤增,下高速后进入市区道路极易拥堵,切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同时避开易堵高速下站口。

一线民警对大巴车展开全面排查

  【景区周边交通状况预测】

  “五一”小长假期间,五泉山、中山桥、兰山公园、兰州海洋公园、仁寿山公园、安宁植物园等主城景区旅游热度预计会增高。

  【市区易堵路段】

  兰山伏直公路、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方向、火车站什字、原高速东出口、南环路桃树坪路段、南环路三角花园、兰州中心周边、武威路(建西路—啤酒厂)、武山路(啤酒厂—杨家桥)、晏家坪北路、兰临高速—塑料厂路段(双向)。

  【环兰高速公路交通状况预判】

  易拥堵路段:定远高速收费站、土家湾隧道、榆中隧道群、连霍高速原兰州收费站至忠和立交附近道路,兰州南0公里高速公路出口处可能出现临时拥堵。

  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临洮往兰州方向17-0公里长下坡路段;G22青兰高速“兴隆、定远、和平”3个隧道组成的榆中隧道群以及土家湾隧道路段;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京藏高速兰州至西宁张家寺路段。

  出行车辆加油提示:榆中县接驾嘴服务区,因全封闭升级改造施工原因,双向油品暂停供应,请过往车辆在高速公路外其他路段的加油站加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