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赞!乘客遗落财物,兰州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2021/04/26/ 0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4月24日,兰州市Q77路公交车终点站上演了暖心一幕——当天,市民金女士下车时,一时大意将装有3500元现金和证书的手提袋落在了座位上,公交人员帮她将手提袋找回。

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

  4月24日下午3时14分,兰州公交第四客运公司二车队一辆自编号为4404的Q77路公交车驶入终点站西固高铁站,当班驾驶员胡明强看着所有乘客安全下车后,像往常一样对车辆进行检查。突然,他在座位上发现了一个蓝色手提袋,但此时乘客已经全部离开。打开手提袋,里面装着一本消防培训书和一沓百元现钞,数了一下共3500元。于是,胡明强迅速将手提袋交到站房工作人员手中,公交安全员崔惠玲第一时间对物品进行登记,并拍照发到工作群内,告知所有站员和驾驶员:如有失主找寻,请提醒失主到西固高铁公交站认领,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

  下午4时50分许,一位年轻女士带着小孩气喘吁吁地赶到西固高铁公交站,询问是否有人捡到一个蓝色手提袋交到站房里。公交安全员崔惠玲详细询问包内所装物品的名称和数量,得到肯定而准确回答后,遂将包拿出来当着失主金女士面打开。看到丢失的钱物完好无损,金女士长松一口气,脸上露出轻松的笑容。

  据金女士介绍,当天下午2点10分许,她带着孩子从西固城坐公交车到西固高铁站下车,因为着急赶路将手提包落在了公交座位上,下车后也没注意,一直到回家后才发现包不见了。于是,她带着孩子匆匆来到西固高铁站。“说实话,我是抱着侥幸心理来站房的,没想到钱物失而复得,非常感谢好心的公交驾驶员和公交站点工作人员,真是太幸运了,谢谢你们,你们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金女士说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