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飞秒白内障手术为患者“清晰视界”保驾护航

 2021/04/27/ 0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杨君辉

飞秒白内障手术为患者“清晰视界”保驾护航

  近日,张先生在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接受由该院业务院长吴保华主刀的“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术后仅一天,视力就提升至满意水平。

  “我是一名驾驶员,得了白内障后影响到了正常驾驶。现在术后恢复效果很好,可以正常开车了,很感谢医生的帮助,让我现在拥有了清晰的视力,生活方便多了。”张先生开心地说道。

  据吴院长介绍,传统的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过程中,医生需要手工操作角膜切口、撕囊、劈核等几个步骤,这非常依赖医生的经验和技巧。而飞秒激光手术系统下的白内障手术,医生可以在有图像引导的情况下进行可视化手术,保证可控性和微米级精度,同时用最短脉冲的飞秒激光,将白内障手术中大部分手动的、不稳定的操作置换为精确的计算机操作,减少了超声乳化能量的应用,因此,大大提高了患者的舒适度和满意度,加快了术后恢复,进一步降低了手术风险。(杨君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