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郭承录在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查纠整改 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29/ 08: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郭承录在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查纠整改

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4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承录专题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大力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军一同调研。

  郭承录一行先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崆峒区西大街派出所进行现场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展牌等方式,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随后,召开调研汇报座谈会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郭承录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有力举措,更是政法队伍铸魂塑形的重要机遇。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认真谋划,全力推进,部署早、行动快、抓得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郭承录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阶段,这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教育整顿的成败。要持续深化思想发动,坚持把党史教育和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并贯穿始终,发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效应,把握好政策界限,掌握好执行尺度,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引导政法干警消除顾虑,打开“心结”,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在动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动真碰硬深挖彻查,全面摸排问题线索,把好组织排查关,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整治顽瘴痼疾,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郭承录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强化正面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基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好做法、好经验,展示政法队伍时代风采。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党建统领铸铁军,担当为民创一流”主题,把教育整顿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建设平安平凉、法治平凉相结合,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参加有关调研。市领导吴建忠、宋学功、李郁军参加有关活动并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