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小区问题太多 业主叫苦连天 物业:正在维修整改

 2021/04/29/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小区问题太多 业主叫苦连天

物业:正在维修整改

塌陷的大洞

漏水的车库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都说家是避风的港湾,然而城关区火车站东路金汇广场小区的业主们却难以体会这种感觉。近日,业主们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小区存在路面下沉、多处围挡施工、车库漏水等一系列情况。之后,记者来到小区走访调查。

  1.路面下沉 车库漏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地面出现了裂缝和断层,走路时如果不注意,很容易被绊倒。同时,院子里存在多处围挡施工的情况。“小孩没法在小区里跑着玩,因为一不注意就会摔跤,这样的道路太危险了。”一名业主对记者说。

  记者走近一处围挡看到,草坪上有一块板子,底下塌陷出一个圆形大洞,周围的土壤也变得松软,轻轻一踩就会塌下去。在小区4号楼2单元楼前,可以明显看到地面出现凹陷。在4号楼旁边,围挡里面还堆放着一堆装修垃圾。“这里常常堆放有垃圾,很长时间才会有人来清理。”业主说。

  在小区花园附近的路上,停放着一排电动车和自行车。“小区没有专门停放非机动车的区域,大家都停在这里。小区也没有电动车充电桩,很多业主在楼道里充电,太危险了!”一位郭姓业主说。

  “只要下雨,地下停车场顶部就会漏水。去年冬天,漏水导致路面结冰,有一辆私家车下车库时因为路滑撞到了墙壁。此外,车库现在是分层收费,负一层只能停放临时车辆,负二层才是业主的车位,而且交够13个月的物业费才能办理。”一名业主说。

  2.物业答复 正在整改

  4月27日,记者带着业主提出的问题来到兰州智信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汇广场物管处,采访了李经理。

  记者:小区路面多处下沉,到处围挡施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李经理:兰州市的地质属于黄土流失性,遇到雨水,土质容易流失,所以出现了路面下沉的情况,但地基是没有问题的。至于多处围挡施工,是物业在联合房地产公司进行整改。

  记者:为什么停车场会分层收费?车库漏水怎么解决?

  李经理:前不久,兰州市住建局、兰州市规划局、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进行了协商。经商讨决定,整个小区共1020户,负二层320个车位全部归业主,负一层设置临时停车位,方便业主的亲戚朋友串门时停车。有些业主家里有两三辆私家车,但是负二层只能一户一车,其他的车可以停到负一层。负一层的车位不出租,地面绝不能停车。停车费也符合兰州市物价局的规定,负二层车位月租固定,车位为每月360元,不固定车位每月260元。负一层车位为临时车位,按“2+1”模式收费,半个小时内不收费。关于交够13个月的物业费后才办理车位,这个情况的确存在,因为很多业主不交物业费,我们只能这样做。

  车库漏水的情况是存在的,我们正在积极维修中。去年业主下车库时发生了撞墙事故,我们过段时间会在车库安装防撞措施。

  记者:小区没有专门停放非机动车的区域,也没有电动车充电装置?

  李经理:当初小区的设计图纸上没有停放非机动车的位置,后来物业公司想建一个临时自行车棚,设置电动车充电装置,但业主不同意破坏小区环境,所以就搁置了。现在,物业在小区内用黄色地标线划了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处。

  记者:4号楼2单元旁边的装修垃圾是怎么回事?

  李经理:因为不少业主在装修,物业在那里设置了装修废料堆积区。物业雇了垃圾车,一个月清理4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