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4月下旬至6月底,甘肃开展“护薪”专项行动

 2021/04/29/ 22: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近日,甘肃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4月下旬至6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护薪”专项行动。通过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和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此次“护薪”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在建工程项目,重点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专项行动将集中排查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摸清工作短板,着力整改问题隐患,依法处置欠薪案件,严惩欠薪违法行为,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实现案件阶段性清零、制度落实到位、风险有效消除,达到拖欠农民工工资“冬病夏治”的目的。

  “护薪”专项行动中,各地各有关部门将重点整顿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人工费用拨付、建设市场秩序,督促指导工程建设项目开展规范化管理,着力消除欠薪隐患。坚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打击一批犯罪行为、实施一批行政处罚、曝光一批失信名单,保持对欠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于欠薪案件将依法依规及时核实,限时解决,动态清零。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