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五一”小长假期间,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次

 2021/04/29/ 2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刘松强

旅客排队进站

  新甘肃客户端4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刘松强)记者今天从兰州车站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次,日均发送10.6万人次。预计4月30日和5月1日将迎来小长假客流的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4万人次左右。

  今年“五一”假期,客流以休闲、旅游、访友、探亲等为主,成都、重庆、郑州、西安、天水等中短途客流和管内陇南、姚渡、嘉峪关、敦煌等方向客流为主。跨省旅游流逐步升温,各方向客流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从售票情况来看,兰渝线、兰新客专客流较为集中,尤其是成都、重庆、敦煌、嘉峪关、张掖方向客流较大,票额紧俏。

旅客购票

  据了解,为全力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兰州车站增开单编改重联动车组列车10对;恢复开行动车组列车3对。针对客流相对集中的高峰时段拥堵情况,兰州车站采取动态增开全功能售票窗口的措施,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同时,从提升服务质量入手,发挥“飞天馨路”“亲情008”客运服务品牌作用,为旅客提供咨询解答、出行建议,并为重点旅客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