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气象局发布“五一”假期旅游气象服务专报 大部分时段天气晴好

 2021/04/30/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省气象局发布“五一”假期旅游气象服务专报

大部分时段天气晴好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9日,据省气象局和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今年“五一”假期,我省大部分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5月2日至3日有一次降水、大风沙尘、降温天气过程,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地有中雨,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等市局地有沙尘。全省大部气温有所下降,河西大部下降5℃至7℃,4日清晨有霜冻。

  4月29日,省气象局发布甘肃省“五一”假期旅游气象服务专报。今年“五一”假日期间,2日至3日白天,预计偏南地方部分景区如南郭寺、伏羲庙、麦积山石窟、甘谷大像山、官鹅沟、崆峒山、渭河源景区、冶力关风景区等有降水天气。另外,甘南、临夏境内及祁连山区等部分景区清晨气温在0℃以下,需携带保暖衣物。假日期间其余时段,省内其余旅游景点及旅游线路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提醒游客做好出游防晒措施,其中,以敦煌、嘉峪关为主的河西走廊主题旅游线、以兰州为中心的陇原红色旅游路线等线路天气晴好,无明显降水,最高气温在20℃到25℃之间。

  4月29日,兰州市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服务专题,预计“五一”期间,我市天气前期晴好,后期多变。其中,5月1日以晴为主,气温较高;2日,我市多云为主,部分地方有阵性降水天气;3日至4日,我市有大风沙尘降温天气,最高气温降幅达7℃至9℃;5日,天气转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