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博士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示范活动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

 2021/04/30/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9日下午,“青春向党·永远跟党走”甘肃省博士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示范活动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举行。

  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聚焦“青春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邀请青年博士担任主讲嘉宾,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以及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苏国明、省委讲师团团长黄霆等出席活动。甘肃中医药大学在家校领导、青年师生1000余人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甘肃省委党校副教授高璐佳以《鸿蒙初辟大事变》为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生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及其重要节点;宣讲团成员、甘肃省委党校教授王锐以《改天换地: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为题,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宣讲团成员、兰州理工大学教师李禹杉以《风云激荡改革开放 陇原儿女砥砺奋进》为题,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线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并介绍了甘肃省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就;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教师李晓莉以《百年党史铸信仰 时代新人展担当》为题,通过“我们为什么要重温党史”“我们为什么能自信”“我们怎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新时代“三问”,引导现场青年大学生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青年。

  宣讲示范活动在与会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委讲师团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承办。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而激励新青年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荡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帆,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