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平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2021/04/30/ 15:0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郭承录主持 王旭 马琨 苟永平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4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传达学习省委有关《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旭、马琨、苟永平、杨军、陈铎、叶剑芳、马琦、何东、刘凯、王之臣、朱永裁、吴建忠、王锦、宋学功、李郁军参加学习。

  郭承录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意见》明确了加强监督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责任主体、措施路径,为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提供了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意见》规定,深刻领会内涵要义,全面落实实践要求,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纪法保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责,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完善监督制约体系,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

  郭承录强调,省委有关《通报》充分表明了省委坚决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彰显了省委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时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坚定意志,深刻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持续用力。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强化政治坚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警示教育、管党治党、惩贪治腐、修身律己,更加深入扎实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