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人从众!天水市“五一”假期接待游客350.82万人次

 2021/05/06/ 21: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5月6日,记者从天水市文旅部门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350.82万人次,同比增长24%,约占全省游客总人数的五分之一。旅游总收入20.92亿元,同比增长28.4%,约占全省旅游综合收入的五分之一。

  据了解,寻根祭祖游、赏花踏青游、民俗文化游、温泉养生游、自然生态游成为“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水旅游热点,来自天津、杭州、南京等城市的游客增长趋势明显,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为促进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升温,吸引游客赴天水旅游,早在“五一”小长假开始之前,天水市各有关部门就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微信、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方式提前预热旅游市场,密集开展宣传造势,进一步扩大天水文化旅游的影响力。通过反复论证,精心推出了畅游石窟寻根祭祖游、羲皇故里龙城古韵游以及始祖文化访古探幽游等14条精品旅游线路,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此外,指导田园综合体、农家乐、农家山庄等乡村旅游经营主体,积极开展农家设施、农家菜品、农家服务等提升行动,全面提高乡村旅游综合服务水平,增强游客的满意度和舒适度。

  (图片均由天水日报周文涛/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