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动物搬家记】今天,七千多人专程来看“你”

 2021/05/08/ 00: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金奉乾

采制:王昱钧 陈思雨(实习)

市民在兰州市动物园观赏大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文/图

  对于兰州人来说,兰州市动物园承载了太多的美好记忆。随着城市快速发展,这座具有64年历史的动物园,即将带着情感和记忆“谢幕”。

免费第一天市民涌向动物园

这里珍藏着64年记忆

  5月7日起,兰州市动物园进行为期一周的免费开放,许多市民、游客纷纷入园,观赏顽皮可爱的金丝猴、悠闲散步的大象、优雅萌趣的长颈鹿……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五泉山公园,入园者几乎全部涌向兰州市动物园,“我昨天从手机上看到动物园将要闭园的消息,今天就带孩子来看看,心里挺不舍的。”市民陈佳佳说。

在这块牌子前留张影

金丝猴馆前观赏者

  在兰州市动物园门口,往日拥挤热闹的售票窗口前空无一人,而一旁的“兰州市动物园”牌子前则围满了人,大人小孩争相拍照,留下珍贵瞬间。

  “快看,那是孔雀,你看它的羽毛多漂亮呀!”隔着铁丝网,一名年轻女子边惊叹,边不停地用手机拍照。而在动物园的多个馆舍前,人们投向棕熊、丹顶鹤、斑马等动物的不仅仅是欣赏的眼光,还有更多难以割舍的情怀和记忆。尤其是大象馆前的人流量更大,隔着栅栏铁网,大象似乎感到了“特别”的热情,它悠闲地来回散步,还不时地将鼻子卷起,好像和游客们说“再见”……

看看长颈鹿

老人讲述与动物园的故事

  “1966年9月,我第一次逛动物园,留在兰州后,每年都要来几趟,这里引进和展出的动物品种我都很清楚。”今年73岁的姚钦虎对兰州市动物园有着很深的感情,他说兰州野生动物园向社会开放后,他一定去看动物。

即将“搬家”的长颈鹿

动物园闭园公告

  兰州女孩张津瑞的成长历程中,每次到动物园游玩都是最开心难忘的,“5月14日兰州市动物园就要闭园了,挺怀念这里的,是我小时候经常来的地方,今天来转一转,跟小动物们道个别,跟我的童年道个别,也希望搬过去后动物园办得更好。”

往后此处再无动物园

  “今天是动物园免费开放的第一天,从早晨起,观园的游客和市民就非常多,今天游客数量是平时的两到三倍,入园人数达七八千人,预计周末人流量还会增长。兰州市动物园已经64年了,深受广大市民的厚爱,希望游客用更加文明的方式留下美好的游园记忆。”兰州市动物园办公室主任祁嵚说,动物园当天启动了应急预案,增加人手,加强巡逻,疏导分流,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园区观赏秩序井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