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进新媒体 建设新甘肃

 2021/05/11/ 2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采制:崔自姣(实习)

了解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客户端5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来到这里宛如走进了新媒体的‘心脏’,真正感受到了媒体融合的快速、准确、多元。”今天下午,甘肃省住建厅副厅长杨福波一行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并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就舆情相关工作进行座谈。

  在新甘肃客户端,杨福波一行详细了解了客户端的AI智播、呦呦视频等各板块,观看了优质的图文稿件和丰富的原创内容。“甘肃号”板块引起大家的关注,该平台支持各入驻单位自主发布相关资讯,目前已入驻342家单位。“甘肃号有利传播官方声音,为群众及时提供新闻资讯,我们要积极对接,尽快入驻。”杨福波说。

观看原创融媒体产品

  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原创新媒体产品《H5|从春天出发》动态呈现了甘肃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新媒体手段把新闻讲述得更有趣,创意海报、H5等新媒体产品从可读到可听再到可互动,媒体融合发展在这里得到体现。

观看原创视频节目

  在新甘肃客户端视听演播室,杨福波一行详细了解了原创视频、音频节目的幕后制作流程,并体验了5G智慧电台,电台利用媒体资源,突破了传统广播的节目编排、主播播报形式,利用AI技术,通过智能抓取、智能编排、智能播报、云端分发,实现全天候播报新闻、资讯、天气、路况等内容。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一分钟·新兰州》《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等原创视频节目给了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了解多样的舆情服务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该中心“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运作方式,中心将大数据舆情与融媒体矩阵合力,把握民生关切,推动全省网络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该中心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媒体版权意识,加强媒体版权保护。“版权保护是一项基础且长期性的工作,更是一种理念的进步。”杨福波说。

  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座谈会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杨福波表示,希望双方的合作更全面、更深入,下一步,要借助媒体+政务+服务+商务的模式,助力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展现出新的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