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合水南路社区:为民做好“暖心事”

 2021/05/12/ 2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魏德鸿

  工作人员向闫秋莲老人(右)介绍“爱心卡”使用方法(本文照片由合水南路社区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5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魏德鸿)“半价米粉、免费爱心午晚餐、免费用药咨询及送药上门……使用这个‘爱心券’,就可以享受相应的服务。”家住兰州市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合水南路社区的闫秋莲老人,听了社区工作人员关于社区阳光驿站“爱心卡”的使用规则介绍后说:“这个‘爱心卡’真暖我们群众的心!”

提供多项服务的“爱心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扶弱助困民生工作有机融合,‘创新+走心’实施‘发放爱心卡 温暖居民心’工程,进一步推动‘阳光驿站’项目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兰州市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合水南路社区党委书记管小龙介绍,在阳光驿站“爱心卡”的发放过程中,社区认真梳理辖区特殊群体实际情况和诉求,为特殊群体发放阳光驿站“爱心卡”,凭借“爱心卡”可免费享受午晚餐、视力筛查、用药咨询、送药上门等一系列利民惠民服务。

“邻里呼微信群”解决邻里“烦心事”

  发放“爱心卡”只是合水南路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内容之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四季青街道合水南路社区把居民的事放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中,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多元“暖心事”。

  居民坐在一起拉家常、唠闲嗑、评理说事……这是“金大姐说事室”中经常发生的场景。“金大姐说事室”是合水南路社区首个品牌调解室,合水南路社区选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金大姐”,以说事室为平台,让群众把闷在心里的话说出来,把社情民意“兜”上来,说事室的成立及时化解社区居民的矛盾纠纷,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调解纠纷50余件,社区治理效能更上了新台阶。

辖区居民为社区贴心服务“点赞”

  另外,为全面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健全“网格化”治理模式,合水南路社区还推出“邻里呼微信群”,让辖区居民群众通过群留言或群反馈形式,向社区提出需求和意见。社区工作人员以网格为单元管理微信群,“一秒钟”精准对接及时回复,并配合实地走访,解决辖区居民群众相关矛盾及问题,在辖区形成了“社区事务大家定 为民服务常在线”良好氛围。今年3月以来,合水南路社区通过“邻里呼微信群”,已解决了行动不便老年人送医治疗、老旧楼院住户的水电维修、居民下水管道堵塞、居民房屋漏雨等一系列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