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调研时强调 强化防灾减灾意识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2021/05/13/ 04: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在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调研时强调

强化防灾减灾意识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来到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醒,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筑牢安全防线,护航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认真听取了基地与救援队建设情况汇报,并察看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集合展示、仔细检查救援队装备配备等。他指出,近年来基地始终牢记担当使命,不断加强能力建设,锤炼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我省地质地貌结构复杂,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灾害造成损失大。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建设,像打仗一样训练、像训练一样打仗,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努力适应复杂条件下“全灾种、大应急”实际救援任务需求,全面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任振鹤强调,要继续完善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军队应急力量为突击、专业应急力量为协同、社会应急力量为辅助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不断提高应对自然灾害和生产事故灾害能力。要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加大先进适用装备配备力度,依靠科技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做到群测群防,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协调联动机制,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各项保障,充分准备、科学防范、高效处置,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重要使命。

  武警甘肃总队司令员张文阁、政委王建勋,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