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景泰县检察院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专项检查

 2021/05/17/ 10:22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苏黎明

景泰县检察院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专项检查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苏黎明)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景泰县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以高检院“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为指引,联合景泰县公安局共同对县域内的旅馆、宾馆、酒店开展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通过查看住宿登记本、查看视频监控、询问负责人等方法,将未成年人入住情况,旅馆、宾馆、酒店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作为监督检查重点,针对部分旅馆让在校未成年人单独入住的情况,检查人员提醒旅馆、宾馆从业者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认真履行强制报告义务,主动及时报告未成年人入住等有关情况,推动强制报告制度不断落地落实,逐步形成社会认同。

  景泰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联合检查为契机,持续关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将日常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规范开展监督工作,综合运用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方式,坚持监督而不替代的原则,提升监督质效,努力发挥职能部门及相关主体单位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形成各职能部门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