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少年,欢迎来到机器人的世界 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山丹举办

 2021/05/18/ 01: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山丹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5月13日至16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山丹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暨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在山丹县育才中学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以及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实验小学等17支代表队、281支参赛队参加角逐。

开幕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钱大伟 摄

  比赛现场,组装机器人、电脑编程、程序调试……小选手们专注而专业。在机器人综合技能高中组挑战赛比赛场地,来自兰州市外国语高中的高一学生李家磊和他的团队成员正在紧张地调试机器人,并不时地加油鼓劲。“综合技能挑战赛会在规定的时间内设置数个不同的任务,要求我们完成机器人拼装、编制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等任务,虽然难度相对较大,但我们仍然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李家磊说。

比赛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窦玉洁 摄

  据了解,这次大赛以“快乐成长” 为主题,在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等7个项目中展开精彩角逐。其间,由甘肃省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组织开展的科普大篷车声光电互动展品展出、机器人表演、VR科普体验、航模表演、思维教具互动演示等科普展览活动在山丹县育才中学、山丹二中、清泉学校举办,为师生提供了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好机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