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资讯】电视剧《啊摇篮》热播

 2021/05/19/ 05: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孙欢

【资讯】

电视剧《啊摇篮》热播

  革命历史剧《啊摇篮》日前在北京卫视、广东卫视等多家卫视播出,并在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连日来,该剧收视率直线上升,引发观众追剧热潮。

  《啊摇篮》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成立托儿所,以所长丑子冈(海清饰)为代表的众多革命工作者,为保护革命后代出生入死、托举希望的经历以及铸就的一段温暖与爱的故事。

  《啊摇篮》的切入点从前线战场移至后方,以女性视角为主,采用女性群像式创作塑造人物,讲述那个特定年代革命后方的故事:根据地的物质条件异常艰苦,丑子冈带领的保育队伍如何在敌人的包围封锁之下,筚路蓝缕开辟事业,守护革命的火种,呵护未来的希望,让孩子们有了温暖的栖身和成长之地,让浴血奋战的革命者们免除了后顾之忧。

  通过充满温情而感人肺腑的故事,弘扬革命先烈坚守革命信仰的精神——不管是丑子冈从一心想上战场到慢慢爱上“丑妈妈”这个身份,还是托儿所遭到敌机空袭时,保育员们无一例外瞬间将孩子护在身后,乃至每集片尾对剧中原型人物的回忆采访……无不牵引着观众的心。

  “原本是奔着喜欢的演员才看的,看了后觉得,真的很暖心和感人。”“看了剧以后迫不及待去了解了这段历史,泪目了。”在网友们的追剧评价中,“感人”成为弹幕中出现的一个高频词。

  作为一部打动人心的电视剧,该剧主创团队在创作初期就深入延安保育院旧址考察,实地感受曾发生在这里的真情往事。为了更真实地塑造人物,剧组还走访了数十位仍在世的保育员、在托儿所成长的革命后代及其亲属。

  (孙 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