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住户家中冒污水 化粪池满溢所致? 记者协调,社区清理化粪池找原因

 2021/05/19/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住户家中冒污水 化粪池满溢所致?

记者协调,社区清理化粪池找原因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化粪池满溢,卫生间冒出粪便污水,臭不可闻,我该怎么办?”5月18日,民主东路74号和谐小院的马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5天来,他家卫生间冒污水,没法居住,他只好暂时搬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此事。记者反映后,社区联系相关单位清理了化粪池,帮助居民寻找原因。

  据马先生讲,他所在的小区是“三不管”楼院,小区卫生等由社区代管。5月10日,他发现自家卫生间下水堵塞,便找来了通下水的师傅。师傅打开院内井盖后,发现下水井里的水位已经很高了,是化粪池满溢所致。5月13日,他家卫生间突然冒出粪便污水,流得满地都是。他试图清扫,可是污水源源不断地流出,根本无法清理。“实在太臭了。”马先生说,粪便污水冒出后,家中无法居住,他就搬到了其它地方,可这不是长久之计,于是他拨打了社区电话及民情通热线寻求帮助。“可是5天过去了,污水还在往外冒,我该怎么办?”马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此事。

  针对马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天水路社区。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说,接到马先生的反映后,他们立即联系了相关单位,现场勘查发现化粪池距离警戒线还有50厘米,说明化粪池没有满溢。随后,相关单位找来吸污车将化粪池清理干净。若马先生家仍在冒粪便污水,肯定是他家下水道有问题,这就需要住户自己来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