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汛期已至 陇原强对流天气增多

 2021/05/20/ 09: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汛期已至 陇原强对流天气增多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期,全国部分地方连续出现了强对流天气过程,遭遇气象灾害。5月19日,省气象局和市气象局发布消息称,时下已是汛期,各地出现强降水的几率增大,提醒有关部门及早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另外,春夏交替时节的午后和傍晚比较容易出现对流天气,人们要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外出注意携带雨具。

  5月19日11时40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当天下午到夜间,武威、兰州、白银、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临夏、甘南等市州部分地方将有雷暴,其中,兰州、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甘南、临夏等市州局部地方及祁连山区东部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5月19日12时26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全市大部有雷电,并伴有阵性大风和分散性雷阵雨,局地有冰雹,可能对交通或农牧业等有影响。

  5月19日13时16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永登、皋兰局地已出现冰雹,预计6小时内,我市部分地方将出现冰雹。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0日白天,全省各地晴间多云,其中甘岷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定西、陇南、临夏、甘南等市州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酒泉、嘉峪关两市晴转阴,伴有4到5级西北风,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甘南等市州阴有小雨或阵雨,河西五市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

  20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9℃至26℃之间;21日,我市多云,气温在13℃至27℃之间;22日,我市多云转阴,气温在12℃至22℃之间。当下天气变化无常,随着气温快速回升,上午是晴朗少云的天气,到了午后或傍晚,受局地热对流天气过程影响,天空中就会形成对流云团,除有效地阻止气温上升外,或带来阵风和阵雨天气过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