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调:抓住用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 持续打造向西开放物流枢纽 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1/05/21/ 19: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金鑫 李小龙

  5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来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调研兰州陆港规划建设和国际货运班列运营情况,听取进出口贸易情况汇报,并宣布兰州义乌合作运营中欧班列发车。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今天上午调研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规划建设和国际货运班列运营情况,并宣布兰州义乌合作运营中欧班列发车。

  任振鹤指出,要深刻领会、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指示,树立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把激发内力和借助外力结合起来,找准发力点抓住用好“一带一路”这个最大机遇,持续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充分发挥我省区位优势,积极借力东部产业优势,做大物流贸易,做强枢纽经济,不断深化同沿线省份和国家开展实质性、多领域合作,努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任振鹤强调,建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是国家赋予的一项重大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也是甘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陆港建设发展工作,继续秉承“务实高效、服务中心、国际视野、开放平台”发展理念,对照国际标准、对接国际规则,健全口岸体系、提高通关能力,实现辐射区域更广、集聚效应更强、服务功能更优、运行效率更高,推动中欧班列“重去重回”常态化运营,不断拓宽发展共享、互利共赢之路。要进一步深化陆港之间资源优势互补、产业对接协作,发展海外仓储,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拓宽融资渠道,壮大产业集群,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努力把陆港建成立足甘肃“黄金段”、辐射全国东中西、面向欧亚大陆桥的“买全球卖全球”贸易平台和物流枢纽,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建设布局合理、发展协调、环境优美、宜业宜居的现代化陆港新城。相关部门和兰州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要素配置,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齐心协力推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发展提速、提效、提质,不断提升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在国家物流枢纽网络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副省长程晓波一同调研并主持发车仪式;省直有关部门、兰州市、义乌市、义乌陆港集团、兰州港投公司、中铁兰州局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发车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