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推进网上政务服务提质提标工作会议召开 余建出席并讲话

 2021/05/28/ 03: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全省推进网上政务服务提质提标工作会议召开

余建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全省推进网上政务服务提质提标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省数字政府建设统筹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建出席并讲话。

  余建指出,各有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从“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的高度充分认识提升网上政务服务对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一盘棋”推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余建强调,要聚焦“服务事项”,进一步放权赋能、精简流程、统一标准,推动政务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全要素做到全省一致,确保同一事项在全省范围内无差别受理、标准化办理。要聚焦“数据资源”,建好用好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完善五大基础数据库,持续深化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聚焦“网上好办”,着力推进“全程网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加快推进事项标准化建设和电子证照跨省互认,升级完善和创新开发一批便捷高效、利企便民的特色应用系统,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从网上“可办”到“好办”的转变,回应群众“急难愁盼”,践行为民初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