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凡用于防沙治沙工程建设相关资金 必须专款专用

 2021/05/28/ 1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 付婷婷

甘肃防沙治沙成效显著(八步沙资料照片)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 付婷婷)5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办法(修订草案)》。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办法》于2002年12月7日颁布实施,2018年7月28日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于2018年10月26修正,我省《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办法》部分条款与上位法不一致,不能完全适应全省防沙治沙工作的需要,需尽快进行修订。2018年机构改革后,林草主管部门名称、职能均发生了变化,需对《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办法》相关条款进行修订,以便更好适应全省防沙治工作管理需要。

  对此,《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办法(修订草案)》提出,在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范围内,禁止一切破坏植被的活动。禁止在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范围内安置移民,对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范围内的农牧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有计划地组织迁出,并妥善安置。在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范围内进行修建铁路、公路等建设活动的,应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

  凡用于防沙治沙工程建设的政府无偿投入、财政有偿资金、贷款、国际间援助、国内外社会团体和个人捐赠及各行业投入的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挪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单位和个人防沙治沙,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根据防沙治沙的面积和难易程度,给予从事防沙治沙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资金补助、财政贴息以及税费减免等政策优惠。单位和个人投资进行防沙治沙的,在投资阶段免征各种税收;取得一定收益后,可以免征或者减征有关税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