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古浪县“五个聚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1/05/31/ 19:4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王梅梅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王梅梅)古浪县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古浪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动态监测,不断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信息,精准识别存在返贫致贫风险人口,建立部门帮扶台账,落实帮扶政策、项目、资金,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切实增强脱贫稳定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行动,不断提升乡村整体发展水平。

  聚力改善保障民生,夯实发展基础。实施古浪片区人畜饮水供水延伸工程,提升9个乡镇、1万多座养殖暖棚供水能力;在全县扶持500户残疾人家庭通过发展加工业、经营商铺、电子商务、盲人按摩等实现增收;在35所农村中小学实施温暖工程1.1万平方米,新建体育运动场5万平方米;建设县中医医院康复综合大楼,预增床位200张;实施电网升级改造77.46公里,配套变压器62台,确保打通看病难、就医难、饮水难、用电难等影响群众生活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聚力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打通部门壁垒和数据堵点,优化再造服务流程,推行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落实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和“省内通办”要求,社会投资的小型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间压减到30个工作日以内。

  聚力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绿色家园。围绕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53平方公里,建设水源涵养林25万亩,治沙造林40万亩,封山沙育林草20万亩,退化草原治理30万亩,沙化草地治理3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3.12%,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同时,聚力锤炼为民党性,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党员争当“乡村振兴先锋”,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社区管理和社区建设,让党旗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