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市金岭体育健身公园预计明年完工交付

 2021/06/01/ 09:28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李琴琴

金岭体育健身公园预计明年完工交付

  白银日报记者 李琴琴

  作为白银市又一新建公园项目,金岭体育健身公园项目一直备受关注。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2022年5月完工交付。

  金岭体育健身公园建设项目位于金岭公园西北侧、建设西路以南、上海路以东,总面积100842平方米。新建健身广场及健身步道(彩色混凝土)、木栈道、跌水水景、跌水景墙等景观设施。同时,针对老年人、儿童及青少年等不同群体的需求,配置相应的运动设施。配套建设标准篮球场4个,五人制足球场(人工草坪)2个,标准羽毛球场6个,标准网球场3个,标准排球场1个,标准门球场1个,标准乒乓球场6个。儿童乐园配套建设塑胶场地、卡丁车道、人行步道、沙池、特色蹦床、趣味传话筒、特色秋千等项目,为市民提供全龄化服务。

  日前,记者走访金岭体育健身公园建设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土方车、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多作业面有序施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800多平方米的滑板场已经铺设了混凝土面层,其余的轮滑场、自由轮滑场、儿童游乐园、广场、园路正在安装路缘石。

  金岭体育健身公园项目现场负责人何彦庭告诉记者:“目前,金岭体育健身公园项目所有地面有构筑物的地方土方已全部做完,结构层施工结束,预计6月初就可以全部进行面层混凝土铺设。”

  记者还了解到,该项目配套设计了地下停车场,占地8000多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开挖,准备打垫层。停车场上面建有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也是整个项目最有技术难度的部分。

  “金岭体育健身公园以文化活动和体育运动为主题,采取‘绿地+运动场’的‘绿动融合’模式,绿地面积70000多平方米,占总面积的65%左右,将以花灌木、乔木、常青树、落叶树和草坪等立体交叉的景观为主题,建成后将成为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白银市园林局干部、金岭体育健身公园项目负责人宋占团介绍说,公园绝大部分的面积是绿地,目前所有的绿化土全部已更换完毕,所有的绿化管道也安装完毕,每天对绿化地面进行喷灌,下一步将进行土地平整和种植。

  宋占团还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与南侧已建成的金岭体育广场和标准足球场项目连成一体,引入大众化的休闲运动设施,推动“全民健身”真正融入公园,成为白银市一处多功能、复合型公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