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团省委、省少工委举办庆六一“红领巾心向党”教育实践示范活动

 2021/06/01/ 21:3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虎 通讯员 苏津同

少先队员们聆听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通讯员 苏津同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团省委、省少工委举办庆六一“红领巾心向党”教育实践示范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来自14个市(州)的2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活动。

  5月31日下午,少先队员们参加了省档案馆举办的“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参观了省档案馆《历史将永远铭记》《甘肃记忆》档案展览和档案查阅中心。少先队员们仔细观看每一件档案资料,用心聆听展览背后的一个个党史故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苦探索和不懈努力,深入了解了甘肃发展的历史脉络。

  5月31日晚,团省委、省少工委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伍严骏,“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梁革命纪念馆陈列展览科科长王雅丽等11位各行业的先锋模范、老党员、老革命讲述党的历史、个人奋斗历程、工作感悟。

  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他们奋战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基层教育、志愿服务中的艰辛付出,被他们默默坚守岗位、传承奋斗精神、矢志报国的高贵品质深深感动。

少先队员们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6月1日上午,少先队员们还来到甘肃省博物馆,参观了《甘肃丝绸之路文明》《甘肃彩陶》《甘肃古生物化石》等基本陈列。少先队员们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对丝绸之路文明和自然科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参观学习、聆听先进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感悟先进人物的精神品质,了解甘肃厚重的文化历史,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队课教育,进行了一次丰富的实践体验,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了解和认同,激发了探索科学奥妙的求知欲。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奋斗目标、同家乡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均由团省委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