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交通勘察设计院助力临潭县贫困村脱贫攻坚获表彰

 2021/06/02/ 06: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付军

甘肃省交通勘察设计院助力临潭县贫困村脱贫攻坚获表彰

  5月25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脱贫攻坚总结奖励会议在兰州举行,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优秀企业”荣誉称号,三名帮扶干部荣获帮扶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升参加大会并上台领奖。

  作为我省交通精准扶贫的主要企业,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多措并举帮助农民脱贫增收,为我省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贡献了力量。

  真心付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期间,该公司帮扶临潭县王旗镇立新村、龙元山村两个贫困村,31名帮扶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63户。2020年,最后6户21人脱贫,成功实现贫困村、贫困户全部脱贫的脱贫攻坚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责任。

  因地制宜,筑牢特色产业基础。围绕临潭县王旗镇种植、养殖特色,将产业扶贫与公司实际有机结合,探索出了许多服务当地产业扶贫的新举措。4年来,累计投放资金200万元,帮扶两个贫困村的4个养殖(种植)合作社的养殖、种植和“五小”产业,惠及农户500多户。

  发挥专长,“描绘”美丽乡村道路。充分发挥勘察设计单位优势,义务完成临潭县8个乡镇38个村共170公里的农村公路勘察设计,为立新村通村道路安装标志标牌、安全护栏,出资对3户贫困户房屋进行修缮,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条件。

  为民解忧,帮办暖心实事好事。企业和帮扶干部每年为贫困户送去煤炭、食品、防疫用品等物品,为学生们提供资助、购买书籍、捐赠文体用品达37.5万元,连续3年实施送医送药下乡活动,为临潭县12个定点帮扶村群众带去家门口的健康帮助,为贫困村的百姓带来了暖心的实惠。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荣誉不仅是对企业的充分肯定,更是莫大的鼓励与鞭策。公司将珍惜荣誉、继续努力,为建设美丽甘肃贡献力量。(付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