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雷电暴雨黄色预警 兰州市七里河区下西园社区紧急开展地质灾害排查

 2021/06/02/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雷电暴雨黄色预警

社区紧急开展地质灾害排查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31日上午,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接到上级部门关于雷电暴雨黄色预警通知,社区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

  12时30分,社区辖区地质灾害点附近住户王先生第一时间向社区反映,他家出现部分山体泥土滑坡,社区书记当即安排专人前往现场查看。发现堆积的土方已经挡住了住户大门,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开展排险。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安抚王先生的情绪,并协助王先生出具相关手续,先期到亲戚家借住,建议其联系相关部门对房屋进行维修。

  据悉,下西园社区向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住户发放了“明白卡”,上面记录了户主姓名、电话、预定疏散路线、预定安置地点、应急避险负责人、值班电话等内容。有了这张卡,让居民清楚了解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基本情况、监测预报、应急避险撤离,发生险情时该如何避险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