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酒泉市2021年高考中考准备工作就绪

 2021/06/03/ 09:10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马学全

全力保障高考中考顺利进行

我市2021年高考中考准备工作就绪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马学全)6月7日至8日,2021年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举行;6月16日至18日,全市中考举行。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国家及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开展。

  据介绍,今年全市报名参加高考人数10801人,比2020年增加34人。经过综合素质评价,已有453人被省内外高职学校提前录取。5月22日,1680人参加了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6月7日至8日,8668人参加全国统考,全市设7个考区10个考点,分别为酒泉中学、酒泉市一中、酒泉市肃州中学、玉门油田一中、金塔县中学、玉门市一中、瓜州县一中、敦煌中学、肃北县中学和阿克塞县中学。全市设313个考场,其中文科158个,理科155个。

  2021年全市报名参加中考7科文化科目考试的初三应届毕业生10950人,比2020年减少471人,全市共设7个考区14个考点372个考场。报名参加初二生物、地理会考的考生10954人,比2020年减少260人,全市共设7个考区13个考点371个考场。

  目前,高考资格审查、体检、英语听力测试、考生各项信息采集上报、强基计划、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审核、招飞初选、考场编排、跨县对调监考教师选聘等工作已结束,考生宣传教育、统一考试文具、各类资料发放已基本结束,中考体育考试结束,考场安排、准考证打印分发、考生教育和考务安排等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今年高考,继续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省上统一安排部署,正在扎实推进疫苗“应打尽打”、物资“应保尽保”、涉考人员全员健康档案建立、全程体温监测和行程管控、防疫安全应急演练、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环境建设等工作,确保通过反复教育、排查,织细织密防控网,实现健康高考和中考。

  目前,标准化考试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正在进行国家、省、市、县、校(考点)五级联调。宣传、网信、保密、公安、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旅、住建等部门正加大工作力度,实施考试环境净化行动。电信、电力、无线电等部门正按照工作职责检修设备、布设和“实战”演练。教育和招生考试部门正进行考务工作细化、人员培训教育、考场布置等工作。市教育局按照国家及省、市安排,就考试期间及考后学校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辅导、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高考、中考过程中不出现系统性事故,确保涉考师生身心健康安全,实现平安高考和中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