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今年起,甘肃实施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招生计划

 2021/06/16/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今年起,我省实施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招生计划

扫码查看名额分配表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记者6月15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乡村学校教育质量,我省将于2021年起安排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招生计划。根据小学全科招生定向县区名额分配,2021年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计划招生453人。

  该计划采取“指标到县、倾向招生、签订协议、合格聘用、定向服务”的培养模式,培养院校包括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养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服务方向为乡镇及乡镇以下学校。

  ●招录条件

  1.热爱教师职业,品行良好,遵纪守法,志愿从事乡村学校教育事业的甘肃籍高考考生。

  2.定向就业的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属特殊岗位,鼓励热爱教育事业、具有乡村教育情怀、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定向就业的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在身体方面应具备适应未来教育教学工作需要的身体条件。

  ●服务期限

  报考小学教育专业定向培养方向的学生参加普通高招统一录取后,要与报考的设岗县(市)和培养院校签署培养就业协议,明确权利、义务和责任,并承诺毕业后到乡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

  ●招录方式

  小学全科型教师培养计划纳入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定向培养的小学全科型教师所在专业名称为小学教育,方向为小学全科型教师,本科层次学制4年,专科层次学制3年,师范教育类。小学教育全科型教师实行计划单列,安排在各院校相应批次平行投档段录取,录取面向全省考生,按照报考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