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大二院急救中心走进天华儿童之家新港城幼儿园

 2021/06/16/ 1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0日,应天华儿童之家新港城幼儿园邀请,兰大二院急救中心总护士长贺莉爱玲急诊科护士王乃红、胡文科走进校园,举行急救知识全民普及及培训公益系列活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80余名幼儿园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贺莉通过具体案例强调了“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向老师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利克手法的理论知识及操作的正确手法,并借助现场教具进行演示,细致的讲解使老师们对心肺复苏及海姆利克手法的认知从模糊到清晰。培训中,贺莉还与现场老师进行互动,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活动期间,胡文科现场示教心肺复苏术及海姆利克手法。示教结束后,老师们进行分组练习,医务人员对老师们的操作进行现场指导,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练习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心肺复苏术的普及既是专业急救医学知识的普及,也是现代救护工作的核心内容。此次培训旨在让尽可能多的人掌握心肺复苏这项延续生命的技术,当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伸出双手,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赵梅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