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泽:配套完善园区设施 聚力通航产业发展

 2021/06/16/ 15:31 来源:张掖日报 李炳

临泽 配套完善园区设施 聚力通航产业发展

  李炳

  近日,笔者走进张掖通航产业园,宽阔笔直的柏油马路、整齐排列的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映入眼帘,各式飞机停落在地,来自各大航空学院的学员正在接受培训。

  “我是去年7月份来航校学习的,参加了私照的实践考试,今年2月份拿到了私照,现在已经进入商照飞行阶段。在这一过程中,我感觉教员们非常专业,飞行技术十分过硬,我的飞行技术在他们的指导下提升很快,希望通过在这里的飞行学习,对我以后从事飞行工作打下坚实良好的基础。”学员卢天琦说。

  “学校两种教练机都有,培训用的机型比较齐全,都是新机型,希望能够继续学习下去,取得更大进步,尽早毕业。”学员易峻霆说道。

  在园区内进行飞行员培训的甘肃泛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除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外,国内唯一一家拥有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驾驶员培训全资质的航空公司,自2018年8月通过政府招商引资入驻园区,发展至今已有12架固定翼飞机和6架直升机正常开展低空旅游、飞行培训、警务巡航等业务。飞行培训已成为张掖通航产业园的主要业态,张掖通航产业园由此成为西北重要的航空驾驶员培训基地。

  “目前共有培训学员150名,在飞行培训这方面,我们以张掖丹霞机场为主运行基地,非常感谢临泽县政府及各相关单位给予我们的各种支持。希望甘肃泛美和临泽县能够双赢,实现通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甘肃泛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开龙说。

  2016年以来,临泽县抢抓国家支持通航产业发展政策机遇,主动融入省、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率先建成全省首个通用航空机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旅游、空域、通航运营等资源优势,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张掖通航产业园,大力发展低空旅游和飞行培训等业务。按照“运营先行、制造跟进、服务配套、关联拓展”发展思路,积极开展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建成航空表演区和航空运动基地2300亩,完成园区4.4公里主干道路建设和供排水、绿化、亮化、通讯等,新建4幢3万平方米孵化厂房、4栋192套员工公寓楼,建成投用10千伏供电工程,为入驻园区企业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为凝聚人气、商气,吸引更多通航企业落户园区,县上不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制定出台《临泽县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试行)》等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丰富园区业态,培育延伸产业链。至目前,已有四川泛美、航天九院无人机所、上海金汇通航等7家通航企业入驻园区,各类航空器超过30架,安置就业160多人,无人机组装和低空旅游、飞行培训、电力管线巡检、警务飞行、医疗救助等业务正常开展。

  5年来,该县通过科学规划通航产业园布局,配套园区基础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县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张掖通航产业园被省工信委认定为甘肃省军民融合产业园示范区。2019年,产业园实现通航运营收入1137万元,企业实现固定资产投资8700万元。2020年11月,总投资6.7亿元的张掖通航产业园创业孵化中心和实训基地PPP项目顺利开工,目前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通航产业园业态,逐步健全完善服务功能,为打造通航产业集群,争创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