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正宁 夜市“迁”了 街道“靓”了

 2021/06/16/ 15:59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丽娜

正宁 夜市“迁”了 街道“靓”了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之前夜市摆摊造成的脏乱差环境全部改善了,夜市搬迁之后,街道整齐干净了。”近日,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以前夜市在街道摆摊,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还造成了交通拥堵,现在的夜市新建了操作间,划了摊点,还打造了灯景亮化,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正宁县城管局针对夜市管理不规范,夜市周边环境卫生差,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现状,经充分考察调研,采取招商引资的办法由庆阳陇尚福商贸有限公司投资120余万元,对兴旺北市场进行提质改造,新建夜市操作间46间,划固定摊位30余个,取缔现有兴旺路夜市,夜市经营户全部搬迁至兴旺北市场,并按照 “六统一”( 统一配发经营用具、统一营业人员服饰、统一门牌模式,统一营业时间、统一垃圾收集容器、统一经营管理)的模式对夜市进行升级改造,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

  “以前在外面出摊经常风吹雨打,现在搬到新址,条件改善了很多。”摊主李先生夫妇激动地说,现在这么好的条件,之前都是不敢想的,以后再也不用受恶劣天气的苦了。

  据悉,正宁县城管局按照城乡建设管理突破提升工作要求,通过招商引资新建夜市,食品摊点退街入市,将夜市搬迁至兴旺北市场,实行社会化管理,丰富便捷了群众生活,提高了群众休闲消费品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