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开赛

 2021/06/16/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6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开赛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开赛仪式现场

  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基础,通过此次大赛,一方面能够做到“以赛促学”,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技艺的舞台,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各学校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赛场竞赛氛围浓厚、井然有序,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凸显出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

  开赛式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00余名师生共同表演了职业技能展。展演分为大国工匠、技能甘肃、幸福职教、盛世华诞四个篇章,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充满生机与活力、自信自强的职业教育人,与全国兄弟院校携手并肩,共同书写职业教育奋进之笔,创造新辉煌的良好风貌和时代精神。

  此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将承担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中职组化工生产技术、工程测量赛项的竞赛组织任务。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2所职业院校、277名选手参赛。其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共有28所职业院校84名选手参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