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做好结合文章 提升学习质效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坚持“四个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8/ 0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华福玲

做好结合文章 提升学习质效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坚持“四个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建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在抓落实、促成效、创特色上下功夫,多措并举,以“四个结合”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结合“典型引领”扎实学。抓好“关键少数”,举办全行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邀请高校、党校党史专家开展专题辅导,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在全行开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展播5期,开展“我与党的芳华记忆”主题征文2期,征集全行员工学习感悟2期,在“以德润行”微信公众号开展“我们一起学党史”连载宣传,按照“每周三个一”开展学习宣传,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掀起全行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结合“红色资源”生动学。用好红色资源鲜活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精神洗礼。在革命老区南梁举办乡村振兴专题研讨培训班,使全体参训学员感受壮怀激烈的革命岁月,感悟英雄前辈的革命事迹,从思想深处领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相贯通。紧密结合哈达铺红军长征途中“加油站”和落脚陕北重大决策地的历史意义,开展建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把新时期甘肃分行发展的落脚点定在落实新金融行动,开启“第二发展曲线”上。

  结合“主题党日”贯通学。丰富形式载体,开展“红色华诞、党旗飘扬”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员工述党史”主题演讲、“党史大家答”线上答题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形式、精心谋划“主题党日+”活动,调动全体党员学习积极性。积极开展联学共建,与政府、高校、军队、企业等客户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行内开展支部结对共建,通过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谋,实现学习教育活动上下联动、内外贯通。

  结合“实践活动”融合学。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梳理出省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17大类38个细项目标,采取挂单销号式持续推进。走进县域政府、企业,围绕“融资、融智、融治”全面了解甘肃“三农”省情,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与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新金融优势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与省商务厅联合举办外贸政策及业务培训班,为全省82家进出口企业开展业务培训。(华福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