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乘坐专列研学 兰铁局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2021/06/20/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强科 陈建忠 记者王思璇

乘坐专列研学 兰铁局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强科 陈建忠 记者王思璇)6月15日22时34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红色研学专列从兰州西站开出。来自兰州市第九中学的400余名同学开启了以“红色记忆 丝路敦煌”为主题、为期5天的丝绸之路研学美好时光。这是兰州局集团公司今年开出的第3趟红色旅游专列。

  升级硬件设施 打造精品课堂

  4月23日至26日,在“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上,甘肃省省直机关200余名党员开展了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学习一篇党史、聆听一堂党课、学唱一首革命歌曲、组织一场“颂党情、感党恩”交流活动,大家对这趟高品质列车硬件服务设施和列车员精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为满足旅游市场红色旅游的需求,兰州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优势,精心打造了4辆设有列车书吧、茶屋、会议室和休闲功能升级版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车体。该专列无论是车体外部设计,还是车厢内部装饰,都把甘宁两省区红色景点、红色元素进行了集纳和集中展示,带给游客强烈的“红色历程”视觉冲击,成为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追寻革命足迹、学习革命历史的首选“精品课堂”,一上车就能被浓浓的红色文化所浸润。

  串联红色线路 打造流动课堂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推进,各行各业对参观红色旅游资源的需求呈现出持续升温的态势。担当游客组织任务的兰铁国旅将“环西部火车游”与甘宁两省区红色旅游资源进行紧密结合,设计推出了革命足迹“火车”游、兰渝铁路“党建”游、银西高铁“红色”游等11条火车红色旅游线路,依托甘、宁两省(区)得天独厚的红色旅游资源,立足于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着眼为社会提供高标准的党史学习教育服务,涵盖了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诸多最具代表性的革命热土、战斗遗址、红色足迹。

  “定制化”服务 打造红色研学有形课堂

  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兰铁国旅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研学进行深度融合,通过在12306APP上线红色研学系列产品,发布红色研学热门线路,吸引越来越多的单位、学校组团开展红色研学,让更多人搭乘“环西部火车游”学习党的历史、了解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兰州局集团公司在“环西部火车游”专线专列车体进行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环西部火车游”专线车、两组25G旅游车、图定旅游列车,开行图定化、大编组、混编旅游列车等系列集群旅游专列,适应国内旅游大循环发展的需求,将进一步开行好“甘青”环线、甘青宁新大环线、 “环西部火车游·游遍大西南”、“环西部火车游·最美季节遇见厦门”、“环西部火车游·豪游大东北”等跨局长线旅游专列。

  据统计,自4月23日开行“三区三州”首趟红色旅游专列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已经开行哈达铺、高台、庆阳等地红色旅游专列3对,图定包车182批次,约9000名旅客乘坐“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到革命圣地参观革命遗址、体悟初心使命、抒发爱党情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