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高台:打造“1+8”红色景区 全力推动红色旅游快速发展

 2021/06/19/ 0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高台:打造“1+8”红色景区

全力推动红色旅游快速发展

  1937年,为打通国际援助路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第五军血战高台,终因弹尽援绝,军长董振堂、政治部主任杨克明等近3000名红军指战员壮烈捐躯,谱写了红西路军战斗史上最为悲壮的一页。高台县计划投资20亿元打造“1+8”红色景区,全力推动红色旅游快速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来参观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的群体和个人络绎不绝。6月18日上午,来自兰州七中的234名师生参加研学活动,从古浪八步沙再到高台红西路军纪念馆,给广大师生留下难忘印象。“先烈们为了革命以鲜血和生命来打拼,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高一六班学生王丹丹说。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闫志介绍说,高台县把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纳入全县旅游总体规划进行布局,投资20亿元,着力打造以红西路军提质升级项目为核心,以红色基因传承基地、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河西红色文化体验景区、红西路军主题公园、红色文化商贸街、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红色文化博览园、红色旅游小镇为板块的“1+8”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努力将高台建设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县。目前,红西路军纪念馆陈展室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基地项目已开工建设,红色文化博览园项目先期建成的红色记忆博物馆已投入运营,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正逐步开发使用。

  目前,全县已初步形成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为核心,红色记忆博物馆、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为辐射和支撑的红色旅游发展格局。今年前5个月,全县迎接游客达157.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

  同时,积极开发复合型旅游产品,全力推进红色旅游与自然生态旅游、文化体验旅游和户外运动旅游等业态的融合发展。 完成了电视连续剧《祁连传奇》、电影《37号垛口》等剧本,收集整理反映红西路军的影视作品19部;创作《雪域红歌》《白龙驹》等长篇、中短篇小说9部。电影《血战高台》被国家电影局列入重点支持项目,电视剧《英雄的旗帜》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计划年内开拍。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