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白银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2021/06/22/ 10:21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李琴琴

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李琴琴)6月21日,全市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省河湖长制考核结果,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苏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张旭晨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河湖管理工作基本实现了从“没人管”到“有人管”、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环境正逐步形成。做好今年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把河湖长制作为水资源安全利用的重要抓手、提升水生态系统质量的重要举措、改善人居环境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紧紧扭住生态环保底线任务,坚决有力抓好河湖长制落实,努力开启新时代治河、护河、管河的新征程。要聚焦难点堵点,全力防范化解水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在河湖“清四乱”、水灾害防治、防范安全生产风险、严格河道采砂管理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精准、精细做好治水护河各项工作。要扛起上游责任,深入挖掘水资源潜力,纵深推进水土保持治理,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扎实推进水美乡村建设,全力推进黄河流域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黄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确保方向不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系统谋划、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全市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保障水平,加快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确保力度不减,切实管理好河湖、保护好河湖、治理好河湖,进一步加强防洪减灾体系建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握指成拳、凝聚合力,确保落实不空,经常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调度解决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社会力量动员起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郑钰、高云翔、王科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及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