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白银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取得实效

 2021/05/20/ 20:0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陈泳

经过河道治理的黄河靖远段。(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白银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提升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保障水平,完善河湖管护制度体系,大力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河湖实现了从“有人管”“统一管”加快向“管得好”转变。

  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白银市围绕河长制“六大任务”任务,以强监管为抓手,强化制度体系落实,推动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当地在完善组织体系、强化河长履职的同时,加强行政执法,严格督查考核,2020年依法取缔非法砂场25家,立案调查非法水事案件29起,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57份,有力打击了破坏河道环境的行为。在严格执行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加大河湖问题监督举报力度,受理省级转办河湖违法行为举报15件,市级河湖违法行为举报36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了全社会关爱、珍惜、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为全面提升河湖治理保护力度,白银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大力推进节水机关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2020年水资源管控工作达到“十三五”双控目标。同时,强化水域岸线管理,提升河湖空间管控能力,并在河湖“清四乱”行动中清退非法围垦河湖、占用水域滩地202亩,清理非法占用河道岸线2.12公里,拆除涉河违法建筑8.4万平方米,清理生活、建筑垃圾2.57万吨。当地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化肥农药减量行动,全面落实管网改造建设任务,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加快码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了水污染防治能力。

白银市区银凤湖美景。(资料图)

治理后的排水沟。(资料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