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

 2021/06/24/ 19: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马颖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今天下午,“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嘉峪关专场在兰州举行。据介绍,近年来嘉峪关市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进一步优化“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阶段性思路,着力突出“关城、钢城、核城”三城共建的战略布局,全面做实产业提升共进、文旅融合共抓、陆海开放共济、城乡发展共融、民生保障共享、区域协同共赢“六共”举措,发展的质量、规模和效益都有了显著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谱写了新的壮美篇章。

  嘉峪关市坚持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并举,经济发展步入新轨道。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1.6亿元,人均GDP达到9万元,位居全省第一。同时,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招大引强,用好用活“天下第一雄关”金字招牌,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连续多年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国际短片电影展等精品节会赛事,不断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长城精神,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地级市。

  自建市以来,嘉峪关市始终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不动摇,连续27年开展绿化年活动,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5%,人均公园绿地36.4平方米,人均水域面积27平方米,位居全省前列,先后获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荣誉称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嘉峪关得到了生动实践。

  嘉峪关市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加大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社保等方面投入。“十三五”以来,财政80%以上投入民生领域。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了44774元、22478元,均居全省第一。同时,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嘉峪关市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盯“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的新目标,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全省前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