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今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录1100人

 2021/06/29/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我省今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录1100人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甘肃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录1100人,其中兰州市(含兰州新区)为44人。

  填报采用“1+1”顺序志愿

  我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面向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甘肃籍农村户口考生,分市(州)招生,并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符合2021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须为甘肃农村户籍,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考生只能填报面向本人户籍所在市(州)招生的院校,征集志愿时省内所有甘肃籍农村户口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

  招生计划由省卫健委会同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根据各地人才需求,分解到市(州)。记者看到,2021年甘肃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共招生1100人,其中兰州市临床医学计划招生27人,中医学计划招生7人,兰州新区临床医学计划招生10人。

  各校招生计划为:兰州大学临床医学招生240人,甘肃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中医学共招生400人,河西学院临床医学招生140人,甘肃医学院临床医学招生200人,西北民族大学临床医学招生60人,佳木斯大学临床医学招生30人,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医学招生30人。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填报志愿时采用“1+1”顺序志愿。投档时先按考生志愿顺序分市(州)投放相应批次控制线上第一、二志愿考生档案,当线上生源不足时,投放相应批次控制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的考生档案。依据投档原则,首次填报志愿时,相应批次控制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的考生可以填报,其中甘南州、临夏州及天祝县农村户籍且在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含40分)以内的考生可以填报。

  毕业后定向服务6年

  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录取后,由学生或其监护人与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

  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毕业后的定向服务单位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期为6年。定向医学生在完成本科教育阶段取得毕业资格、履约报到就业后,须参加3年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且经考核合格的,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计入基层服务年限。

  不能正常毕业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须退还在学期间减免的相关费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毕业后未按协议约定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或不能在协议约定的服务期内履行服务承诺者,需退还已享受的各种培养培训等费用、缴纳退还总费用2倍的违约金,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