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博物馆文创雪糕来了 “铜奔马”“彩陶瓶”打卡夏日市场

 2021/07/02/ 08: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甘肃省博物馆文创雪糕来了

“铜奔马”“彩陶瓶”打卡夏日市场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作为中国旅游标志,甘肃省博物馆镇馆之宝铜奔马做梦也没有想到,突然有一天,自己的身份变成了文创“宝宝”,而且还是个可以吃的雪糕。

  此次“出征”的文创雪糕身份十分了得,铜奔马雪糕自不必说,肯定是雪糕中的“大哥大”。除了大小不同,其造型几乎完全“克隆”了铜奔马的真实形象。同时,为了得到“吃货”的高度认可,注重外形的同时还兼顾了稳固性,铜奔马镶嵌在中国传统回形纹圆环上,不至于马头还没吃完马尾就开始融化。另外,在味道上也是下了功夫,是西北特有的哈密瓜口味。

  旋涡纹尖底彩陶瓶也是甘肃省博物馆镇馆之宝中的“大姐大”。1971年出土后,被确定为甘肃仰韶文化马家窑类型中罕见的器物。这种陶器一般为小口细颈、斜肩鼓腹、瘦长体尖底、腹部有对称双耳,图案极富动感。其自带的巧克力色皮肤为文创设计带来了灵感,于是巧克力口味的彩陶雪糕完美诞生。

  记者还了解到,甘肃省博物馆推出的文物甜筒也是“小甜筒大文章”。铜奔马、金饰片、彩陶瓶、恐龙化石等重量级文物被设计成方形巧克力片嵌入甜筒顶部,打开惊喜万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图片来自甘肃省博物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