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秦安县中山镇何山村 牢记党恩 迈步向前

 2021/07/05/ 0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洪文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秦安县中山镇何山村

牢记党恩 迈步向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7月1日清晨,金色的阳光洒在秦安县中山镇的绿色山脊上,何山村迎来了新的一天。一大早,省林草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就组织村里干部群众齐聚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准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何山村村委会的院子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致认为,回顾党的10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省林草局驻村帮扶干部和何山村干部群众的努力下,曾经贫困的何山村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全村80户贫困户、417人稳定脱贫摘帽,何山村绝对贫困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

  “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脱贫攻坚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切实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省林草局系统派驻何山村帮扶队第一书记、队长陈继祥说,“我们要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

  “心情无比激动,同时感觉到自己肩膀上的责任更重了。”秦安县优秀共产党员、中山镇何山村专职化党支部书记杨旗观看现场直播后激动地说,“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村实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领何山村党员干部做好各项工作,让村庄更美、人民更富。”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成事之基、力量之源、为政之本,作为一名帮扶干部,见证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省林草局系统派驻何山村帮扶队队员张玉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虑,把帮扶工作往细里做、深里做、透里做,为何山村群众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