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男孩乘火车出走 兰州铁警帮助他回家

 2021/07/05/ 09: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通讯员 马赟

男孩乘火车出走 铁警帮助他回家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3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公安处获悉,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兰州铁路公安处全体民警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遇到需要帮助的旅客都会毫不犹豫的出手援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7月2日11时,兰州车站派出所接西宁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通报:朱先生报称其15岁的儿子在7月2日8时从西宁家中离家出走,乘坐Z166次列车,准备在兰州车站转车前往安徽省界首市。乘警已在列车上找到,请求兰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暂时收留孩子。

  12时10分许,民警在站台将朱先生的儿子接到兰州车站派出所值班室。通过交流民警得知,男孩初中毕业无心念书,与家人发生矛盾,准备前往界首打工。随后,民警与其父亲朱先生取得联系。15时32分,朱先生将孩子接回。

  7月2日13时50分,通渭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12岁的学生安某求助:“警察叔叔,我要到兰州交大附中第一分校报名,没有带户口本,无法在窗口买票,请你帮帮我。”出于职业敏感性,民警看到学生年龄小,便立即拨打电话与其父亲进行核实,得知其因忙于农活没陪孩子,但孩子的母亲正在兰州西站等待接车。

  随后,民警为安某办理了临时乘车证明,带领其到售票窗口购买车票,将其送上列车,并向列车长做了说明,希望对安某予以照顾。上车前,安某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叔叔,谢谢警察叔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通讯员 马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