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讴歌百年荣光 礼赞千秋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产品选登

 2021/07/08/ 0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邹明敏

讴歌百年荣光 礼赞千秋伟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新媒体产品选登

  原创MV《燃青春》、诗朗诵《为你,放歌》、大型手绘长图《百年长卷 奋进陇原》、手绘H5《追星,追心》、系列短视频《100秒@100年》、省县联动特别策划《陇原放歌 致敬百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甘肃新媒体集团精心设置议题、创新表达方式,推出多形式融媒体产品,全面营造“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欢庆氛围。

  今年以来,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甘肃新媒体集团持续扩大优质内容生产、创新新媒体语态、丰富新闻表现形式,有高度、有深度、有亮点、有节奏地推送新媒体产品。“七一”前夕,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平台以守望、奋进、歌唱、礼赞为主基调,持续推出各类融媒体产品。新甘肃客户端、掌上兰州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等平台推出《追星,追心》《一生的守望》等手绘+动画+音频+视频+互动融媒体H5产品、《百年长卷 奋进陇原》大型手绘长图、《100秒@100年》系列短视频及微海报等。其中,MV《燃青春》融合传统曲艺、潮流rap、街舞等表演形式,展现青年人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广泛好评。

  7月1日当天,甘肃新媒体集团推出原创诗朗诵MV《为你,放歌》,以音乐电视的形式,在黄河之滨唱响时代新声。同时,围绕《甘肃日报》重磅推出建党百年特刊“风华百年 奋进陇原”,制作海报、H5、短视频等产品,让建党百年特刊于指尖绽放光彩。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甘肃新媒体集团及时制作金句海报及短视频播发, 50多个产品在朋友圈、微博等平台刷屏式传播,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客户端发挥“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优势,加强横向联动报道,推出“来自县融媒体的声音”“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栏目,充分反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甘肃落地生根、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为加大线上党史知识宣传力度,新甘肃客户端策划推出《征程》《星火》《讲述》《陇原红故事》《党史百问》等多个音视频专栏,还制作推出H5产品《紧急集合,道升巷69号!》《百题重温百年党史》等,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浏览和互动中重温百年党史。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