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聚焦兰洽会】这里满是惊喜,兰洽会武威特色展品引人注目

 2021/07/08/ 19: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金奉乾 采制

武威欢迎您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今天上午,随着备受瞩目的第27届兰洽会盛大启幕,“天马故乡”武威展馆同时开馆,一件件特色展品亮眼吸睛,赢得八方宾客一致称赞。

特色展品 金奉乾摄

兰洽会武威展馆 金奉乾摄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的主展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武威展馆位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特色优势产业展区,展览面积270平方米。展馆设计充分吸收了武威出土文物所具有的饕餮纹、车马图案等文化元素,通过图片、视频、模型等多种方式,宣传展示武威市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绿色产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展馆内景 金奉乾摄

特色展品 金奉乾摄

特色展品 金奉乾摄

  “今年我们在‘特’字上下足功夫,突出展示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嘉寓集团古浪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武威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等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武威市商务局干部李皓盛说,武威市商务部门组织21家重点企业128种特色农产品,围绕“凉州农鲜”“民清源”“原味古浪”“天祝原生”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行展览展示。与此同时,还通过电子书等形式宣传介绍武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投资服务指南,充分展示武威市良好投资发展环境。

嘉宾了解产品信息 金奉乾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武威展馆整体设计独特,布展思路清晰,展品种类丰富,前来观赏的客商络绎不绝。展出的高原藜麦、藜麦饼干、乳酸菌饮品、花菇、羊肚菌、玲珑小番茄、蜜瓜、人参果、苏武小镇辣酱、肉苁蓉咖啡等特色农产品备受参展客商青睐。同时,展出的宣肺止嗽合剂等药品及光热+清洁取暖等新能源产品也吸引了众多客商。

  “武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而且有这么多的农特产品。之前我一直关注青海藜麦,没有想到武威这边也种植藜麦,还加工成了藜麦饼干等产品,确实值得去实地看看。”来自西安的参展嘉宾张丽银女士说。

品牌展示 金奉乾摄

了解特色产品 金奉乾摄

展区人头攒动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